close
IMG0062A.jpg
PAUL上感統課程已經完成了第一梯(6次)課程
職能治療老師指出他的一些問題
1.視覺搜尋較弱
所以閱讀時會跳漏字
影響較大是對於往後國小課業
需要抄寫或背讀課文時無法順暢
沒錯~真的....因為他現在的學校已經讓他抄寫拼音聯絡簿了
每天都有數學功課和拼音功課要寫
老師其實都讓他們再學校先寫過一遍了
他的本子上幾乎都有被老師用紅筆圈起來
就是抄都抄不好的感覺
像拼音的四個聲調都有忘記標的情形
linerabit.gif

2.記憶力也是弱
老師讓他玩那個圖卡配對的電腦遊戲
他一關都會卡很久
因為無法馬上記住兩張一樣的牌的位置
或許也是因為視覺搜尋弱的關係
意思是他根本沒能看仔細

也問了老師說那要怎麼加強
老師是說可以玩一些遊戲
撲克牌的遊戲
像是心臟病...可以加強專注力
因為必須一直看著牌嘛
然後抽鬼牌
有點像配對的原理
就是找出一樣的
看是要顏色一樣的或是數字一樣
也算訓練視覺搜尋
linerabit.gif
那他常常這樣被老師圈紅字
還蠻討厭的(XD)
我也想給PAUL一個可以做得到的感覺
所以昨天我花了30元弄了個扭蛋
(他每次去松青就對那台扭蛋機盯著不放)
然後清楚的告訴他只要今天的聯絡簿沒有被圈
然後功課也一次OK都不用再改的話
就送他扭蛋
果然今天一回來就獻寶
他也確實做到我的要求了
意思是說他可以的嘛~~
送給了他答應他的東西之後
我又下達了另一個任務
我說只要接下來的兩天都維持跟今天一樣
星期六我就帶他去而且讓他自己扭
會做到嗎?.....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54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